2017考研政治:干货总结!专为理科生量身打造

2016-09-09 13: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政治背了忘忘了背,文科生还好,毕竟之前一直在接触政治的这些内容,但是这就难坏了理科生了,晦涩难懂的词汇加上别嘴的的句子,有的连读都读不顺,更别提背诵了!小编在这里先心疼理科生10秒钟,为了让各位理科生能够在考试的时候减低些难度,小编在这总结了一些政治那些答题的模板,大家可以记起来!

毛概、马原类

一、唯物辩证法认为:矛盾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通过特殊性表现。

二、认识论认为:认识需要经过两次飞跃获得真理,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是一个去粗取精的过程,理性认识要付诸于实践去检验真理的正确性从材料中我们可以看出……。

三、我党之所以坚持……的政策这是由我国特殊国情(主要矛盾,任务)和政策对象的特点(对象是怎样产生的,对象对革命的态度)共同决定的。

哲学类

一、A决定B,B对A具有反作用,积极的促进作用,消极的阻碍作用。

二、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要求我们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三、整体和部分的关系,要求我们树立全局观念,立足整体,统筹全局,选择正确方案,实现整体最优目标,从而达到整体功能大于各部分功能总和的目标。

四、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五、事物是变化发展的,要求我们用发展的眼观看问题。

六、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辨证关系,要求我们遵循由特殊到普遍在到特殊的认识规律,坚持一般要求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指导。

政府类

一、国家性质: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二、我国政府的职能:

1.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2.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3.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4.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三、我国政府应该坚持的原则和宗旨:

宗旨:为人民服务。

原则:对人民负责。

四、政府依法行政的意义:

1.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提高行政管理水平的基本要求,也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2.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权利和自由。

3.有利于加强廉政建设,增强政府权威。

4.有利于提高行政管理水平。

5.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文都教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