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教师成长导师”助力史家教育集团教师专业化多元发展

2016-09-09 18: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9日讯(记者 耿娟)9月9日,史家教育集团“超越梦想”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史家小学礼堂举行。活动中,史家教育集团聘请“史家教师成长导师”,助力教师专业化多元发展。

62615397715810877

“史家教师成长导师”助力史家教育集团教师专业化多元发展

值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35名史家教育集团教师获得东城区杰出教师、优秀校长、人民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以及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会上,史家教育集团三位市级骨干教师张欣欣、郭志滨、张立新的专著《凝萃聚力》、《世界才是真正的课本》、《梦想从这里起航》正式发布。三本书分别从体育、品社以及信息三个学科记述了史家身边优秀教师团队的专业领导力和学术影响力。此次出版的教师著述更加体现团队主题研修成果,将使更多教师体会到学术研究的魅力。

308522880625653240

“超越梦想”教师节庆祝大会活动现场

活动中,史家教育集团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著名书法家王祥之,中国历史博物馆群工部主任齐吉祥,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良、副所长冯连世,国家一级作曲、中国著名音乐人孟可,北京人艺著名导演唐晔,著名演员胡军,著名歌手汪正正,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姜亦珊成为“史家教师成长导师”,分别助力史家科学教师团队、博物馆课程教师团队、书法教师团队、体育教师团队、音乐教师团队、教工戏剧团、京剧课程教师团队的专业化多元发展。“史家教师成长导师”团队在现场和史家小学教师进行互动,进行一对一的专业化指导。

887900070650490715

史家教育集团聘请“史家教师成长导师”团队

据悉,史家教育集团不断创新教师多元化的培训、评价机制,抓紧、抓实课改教研活动,深化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之路,锻造与时俱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史家教育集团构建起26个名师工作室,探索教师领导型治理结构。从教师管理走向教师治理,通过赋权增能,唤起教师的主体作用。集团视每位工作室的主持人为领袖教师,发挥其专业影响力与学术领导力,在差异互动中构建起互为资源的教师共同体,在研修融合中定方向、定标准、定重点,促使教师在集团办学改革的驱动下,基于问题进行聚合,基于实践进行成长。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