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6岁以下孩子出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6-09-13 14: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带着孩子去旅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也是一个很酷的挑战,它可能是一段蜜月,也可能是一场战役。旅途中多了这么一个小旅伴,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充足准备。

准备好了吗?带着娃,在中秋、国庆假期来一场华丽的大冒险吧,让它成为你最温暖的回忆。

宝宝出游的年龄

1岁以内的宝宝不适合远游,他们还不会走路,父母抱着他们长途跋涉可不容易。而且宝宝还小,抵抗力也弱,万一得了病也是很伤脑筋的。

一般情况下,1-3岁的孩子应选比较近的游线,可以选择在乘车4小时就能到达的景点;而3-6岁的孩子可以远游了,不过也不宜长时间乘车。

选对地方很关键

带宝宝出游,不同于成人旅游,而要根据自家宝宝的特点,选择适合他、并让他感兴趣的旅游点,行程也不宜过于紧密,要尽量轻松,太劳累的行程会使孩子身体不适、甚至生病。旅途中应尽量安排孩子在一些较空旷的地方,如公园、广场等,跑跳活动,以舒展筋骨。

0-1岁:

孩子不会独立行走,上下午还要各睡一觉,活动半径非常有限。所以最好选择本身就处在风景中的大房子,不太需要出门,每天在阳台上、院子里就可以消磨时光。比如,莫干山里的度假屋、洱海边的临水客栈。

1-2岁:

会走路、会说话、对外面的世界更感兴趣,开始只睡一个午觉,这个阶段,海边大概是最好的选择,除了睡觉,整天泡在沙滩上、泳池边就行了,你无法想象孩子对水和沙子无穷无尽的喜爱。我们去过的有:泰国、深圳、厦门、三亚,可以根据大人的喜好选择,在小孩子眼里嘛,它们没有什么分别。

2-3岁:

扛折腾、耐疲劳,可以承受更长的飞行距离,接受一些低强度的行走游览,也开始有自己的偏好,正式进入了可以给孩子私人定制旅行方案的阶段哦。除了海岛这个永恒的主题,爱小动物的可以选择长隆动物园(广州)、海洋王国(珠海),爱玩雪的可以选择长白山、北海道,还可以选择Clubmed以及游轮,里面的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儿童托管服务也终于让大人可以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孩子2岁的时候,我们带她去了日本。

3-5岁:

这是我设想的部分——明年,我的首选目的地是新加坡,妈妈们都评价亲子性很高的地方,安全又干净,游乐园、动物园、植物园、海洋世界几乎连在一起,孩子们既有的玩又有的学。其次就是迪斯尼乐园,因为孩子已经对很多迪斯尼人物着迷不已了,可以选择香港、东京还有已经开幕的上海。最后想挑战的是澳洲或新西兰的房车游,如果能克服长途飞行的困难,我觉得这种方式很适合大宝小宝一同出游的家庭,大宝玩小宝睡,两不耽误,行程也灵活可控,希望实现后可以和大家分享实战经验。

出游前的准备工作

A:心理准备

带宝宝出游,最多的就是怕生病、怕危险、怕老人担心、怕打扰到别人,这些的确都是值得小心的陷阱,但只要调整好我们的心理预期,一切都是纸老虎。

带小孩出门最重要的心理预期就是,初衷不是去见世面,不是去拍合影,只是,换个地方过日子。

于是,生病没什么可怕——退热药、补液盐、耳温枪带好,万一病了就当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放松疗养;

危险可以尽量避免——出门和在家都会有危险的存在,负责任的父母也都会尽量排除这些危险因素,不会因为出门就危险系数暴增;

老人的担心是意料之中——特别是平时就由老人主带的家庭,那么第一两次可以邀请老人同行,让他们体会到旅途中天伦之乐更乐的同时,努力树立起自己的威信。

B:物品准备

带宝宝出游,想轻装简行是办不到的。出门前,宝宝的日用品一定要备齐,以防不时之需:围兜、手帕、湿纸巾、纸尿裤等,一个也不能少。建议混合喂养的妈妈们除带足奶粉外,还至少要带两个奶瓶,以便在不能及时清洗消毒时替换使用。

行李中还要为宝宝带上一两件他心爱的玩具、一本故事书、一点儿零食以打发在路上的无聊时光。每次出游,小枕头也是一大关键,因为宾馆提供的枕头普遍较高,不太适合小宝宝使用。如果是自驾出游,那么带上折叠手推车会使妈妈们轻松很多。当然,婴儿抱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千万不要忘记为宝宝带上他们的常用药品,如感冒药、止泻药、止咳药等,最好还能带上宝宝的病历,以便在外就医。

带宝宝乘坐飞机,要尽可能地预订靠近机头的座位,因为飞机前舱的空气循环比后舱稍好,而且上下飞机也方便。据:搜狐、宝宝树、年糕妈妈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