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复习遇到小插曲,应该怎么办

2016-09-18 13: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考研,我们从备战开始到考研结束大部分同学都会经历一年左右的时间,有时间长的还会两年,在这段战线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和难以预料的小事情,在面对和谐事情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提一些小建议。

健康小问题

没有不会生病的人,更何况我们在考研的时候每天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又缺乏运动,这就导致了我们免疫力低下,所以只要一有什么流行感冒,我们肯定就会中招。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生病了就要好好休息,不要硬挺着去自习室复习,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身体不负责,同样的也是对其他在自习室备考同学的不负责,所以先在宿舍安心养病,等健康之后再全身心的投入到备考中!

饮食问题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发慌!更何况每天面对如此大的脑力劳动,同学们一定要给自己加一些“养料”,不然身体垮掉了就糟糕了!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同学们在平时选择主食的时候要以清淡为主,正常的吃些米饭或者馒头就好,不要选择那些高油脂高热量的重口味食物。油腻的食物不易消化,还会加重消化系统负担,使得大脑灵敏度降低。

进度问题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战争,考研本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在备战考研的时候难免会被别人所影响,她的进度比我快!她做题比我少错了几个!天啊,她都开始二轮复习了!小编想说,不要被别人的进度所左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方法,她复习的快不代表她复习的好,所有结果都要等上考场之后才能见分晓!每年都会有学渣逆袭,也会有学霸落榜。所以不到最后一切都不得而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让自己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前进,做自己并全力做好自己!

压力问题

在高强度的复习下,难免会有自己承受不住压力倍增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学会调节自己的状态,给自己放松一下,每周抽出半天时间来不做别的,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看美剧也好,逛街也好,只要你能开心先把学习放一放。

睡眠问题

精神高度紧张,每天都是高强度的脑力劳动,而且还压力倍增的状态下。我们就会面临着一个重要的问题:失眠。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给自己进行催眠,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做个白日梦,设想下自己美好的未来,总之就是要想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根据小编的经验证明,"白日梦"会有助于你更快的进入梦境。

考研且不易,每个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不管结果是什么,你都是英雄!加油吧!为了最好的自己,勇敢前进!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文都教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