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高强度复习下,你要学会减压

2016-09-18 13: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现在这个阶段正处于考研学子备考的关键时期,同学们每天的学习压力也是很大的,适当的压力可以让人前进,但是过多的压力就会压的人喘不过气来,从而耽误我们的学习进度。所以,在这个备考的关键时期,我们除了每天用功学习之外,还要适当的给自己减压,让自己能够以一个更好的状态去迎接这场考试。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种常用的减压小方法,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带去一些帮助。

日常运动不能少

很多同学自从开始准备考研,就每天待在自习室里,能不动就坚决不会动,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缺乏运动你会免疫力下降,幸福感也会降低,所以不管你平时的学习有多忙,都得运动。运动能消耗热量,促进新陈代谢,改善饮食规则,美容排毒,改善心情,从而帮助改善我们身体一系列的亚健康。同学们可以选择每天复习完,去慢跑半个小时,然后再回宿舍睡觉,这样不仅运动量也有了,还能提高睡眠质量,或者在早晚饭过后去学校操场散步一会再去自习室。

找个情绪垃圾桶

有些话憋在肚子里是会把人憋坏的,我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找个情绪垃圾桶,去找自己的闺蜜谈谈心,一起聊聊,自然就会好很多。如果你最知心的闺蜜不在你身边,打电话倾诉也是可以的。或者你不习惯跟朋友说,写在日记里也是可以的,专门弄一个日记本,每天把自己的心情写在里面,等自己考研结束之后这个本子你再看就会有另一番滋味。

听个音乐换个心情

音乐是一定频率的声波振动,携带有不同的物理能量。音乐对人体的作用应该包括心理和物理二大方面。所以小编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之余听些自己喜欢的歌曲来换换心情,从而让自己减轻压力。

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有的时候我们在一些事情上太过钻牛角尖了,就导致自己在一个怪圈中很难走出来。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要去想那些烦心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约几个好朋友看个电影,去KTV唱大吼几首歌都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有的时候考研不仅仅考的是你的学习成绩,它还考查你在面对一些困难时的心态,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要洒脱一点!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文都教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