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中国女生遇害案进展:一对年轻情侣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6-09-18 16:15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留德中国女生遇害案进展:一对年轻情侣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地时间2016年6月5日,德国柏林,约200名华人在勃兰登堡门前举行集会,沉痛悼念不幸遇害的中国籍留学(课程)生李洋洁。 视觉中国 资料图中新网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留德中国女学生李洋洁遇害案又有新进展,检方的调查报告已经完成。最新消息显示,父母均是德国警察的嫌犯和其女友很难摆脱严重的作案嫌疑。

最新消息称,德国检方已经结束了对李洋洁遇害案的调查工作。德国总检察院的最高检察官特维斯(Klaus Tewes)向德媒透露了上述消息。

但目前,外界还无法获知调查报告中的消息内容。按照德国法律,相关内容必须在嫌犯出具书面证明,确认收到报告结果后才可以公布于众。此案的嫌犯是一名21岁的男子及其20岁的女友。特维斯表示,距离两人出具书面确认还需要数天时间。

德国总检察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两名嫌犯目前仍被警方拘留。据德媒掌握的消息,德国的检察机关很有可能向两名嫌犯提出共同谋杀的起诉。庭审地点可能为德绍(Dessau)州立法院。开庭时间可能是今年11月。如果有所延期,原因或许就是瑙姆堡(Naumburg)的州最高法院要求再次从司法的角度评估开庭审理的可能性。

重大作案嫌疑

2015年5月11日,在德国德绍学习建筑设计的中国女大学生李洋洁出门跑步后失踪。警方在距离其住处不远的一处灌木丛中找到了一具女性尸体,尸体后被警方证实正是中国女生李洋洁。

5月23日,一名男性嫌犯向警方自首,称在李洋洁尸体上找到的可能是他的DNA。他当时表示,案发之前的周二晚间,自己与女友在他们的住处和李洋洁见了面。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案发当地的德绍市警方和检方多次表示,调查人员所掌握的证据完全足够让两人继续处于拘留状态。据称,这对年轻夫妇“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该报报道称,调查人员在李洋洁的尸体上发现了21岁男性嫌犯的DNA痕迹,使其作案迹象愈发明显。在这种情况下,被告的辩护方放弃了让司法机关重新审核拘留令的可能性。

该嫌犯家长的身份是此案中引人注目的关键点。多方消息显示,这名嫌犯的母亲及继父都是德国警方的高层官员。由于有指责称这两人可能为嫌犯提供了作案的便利条件,所以他们也必须面对警局内部调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法证明他们有包庇嫌犯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