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辛店学校师生诵中秋楹联诗歌传承文化

2016-09-21 11: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近日,“月雅风儒”中秋诵诗会暨楹联创作展在长辛店学校多功能厅举办。长辛店街道楹联教育志愿者学会张玉民会长、连春林秘书长、邵开元先生以及家长教师协会的家长与长辛店学校的师生一起共诉中秋情。

1

诵诗会在青年教师的诗朗诵《明月寄雅情》中拉开了帷幕。诗会上,孩子们或单独或结伴,在配乐伴奏下,深情吟诵一首首与中秋有关的诗歌。从唐代诗人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到现代诗歌《我与祖国一起飞》,以及《月下独酌》、《关山月》、《秋宵月下有怀》、《水调歌头》等一首首与中秋、月亮有关的诗歌,或气势如虹,或婉转动听,孩子在诵读中抒发出自己对传统中秋文化的理解。

2

此次活动不但融诗歌朗诵及舞蹈节目为一体,场地两侧还悬挂了由长辛店学校教师们创作的“迎中秋”楹联书法作品,整个会场弥漫着浓郁的中秋氛围。

3

金秋月满宾朋至,雨荷飘香诗意浓。此次中秋诗会不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了师生感悟传统文化的精髓,还增强了师生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践行了长辛店学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建文明儒雅校园”的教育理想。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