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争做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动力源

2016-09-23 08: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2日讯 9月21日,北京市教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在北京会议中心联合召开北京地区高校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北京市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助力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教委主任刘宇辉会上对高校提出希望,希望北京高校勇于担当,争做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动力源。

会上,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介绍了《若干政策措施》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就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难点问题、热点问题所出台的各项措施进行了解读,强调“四个坚持”,聚焦“四个突出”,着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北京市财政局副巡视员张宏宇细致解读了《若干政策措施》中科研经费预算、使用及管理等方面的亮点及新举措。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对北京地区高校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助力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出了四点要求。北京高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国家及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重要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使命感;聚焦目标,勇于担当,争做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动力源;深化改革,敢于担当,争做高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排头兵。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就北京地区高校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注意学习宣传、发扬部门协同、加强政校沟通等三点要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代表北京地区高校作了交流发言。北京地区高校主管校领导、科研、财务部门负责人,部分重要科研平台负责人等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