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首家公办民族幼儿园开园 开启“以租代建”办园新模式

2016-09-23 15: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杜铮)23日,海淀区民族幼儿园开园。这是海淀区首家公办民族幼儿园,也是首家“以租代建”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开设4个小班1个中班,共6个民族的140余名儿童入园,其中少数民族幼儿占38%。

webwxgetmsgimg (8)

海淀区首家公办民族幼儿园开园。

webwxgetmsgimg (9)

海淀区领导观看孩子们的沙池游戏。

该园占地面积1146.90平方米,建筑面积1599.93平方米,主要招收少数民族家庭子女为主,园所可容纳180名幼儿。

据园长任宝丽介绍,幼儿阶段最重要的就是“玩”,但幼儿园面积有限,为了让孩子们玩儿的好,建园时充分利用一切有效空间。走廊里的每样物品,既是装饰品又是教具。作为一所民族幼儿园,清真餐饮也是该园的一大特色,园内特别聘请了清真厨师为少数民族孩子制作营养丰富的清真餐。未来,园内还将利用屋顶空间开设“小菜园”,让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也能了解并参与农作物的生长过程。

webwxgetmsgimg (6)

孩子们敲打走廊上的“小碗”乐器

webwxgetmsgimg (7)

海淀区民族幼儿园教室

记者了解到,海淀区马甸地区属少数民族聚集区,但该地区学前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为解决幼儿入园需求,区教委通过“以租代借”的方式,租用海淀区伊斯兰教协会的场地建成海淀区民族幼儿园,有效缓解当地居民入园难问题,此次场地租期为10年,到期后将沟通继续租用。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告诉记者,海淀区近年来一直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并发展学前教育,“以租代建”既缩短建设周期,又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当然,租用幼儿园除了满足场地需求,卫生、消防等条件也会作为重要参评标准。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