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启动融合教育支持教师岗位培训项目

2016-09-26 15: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21212987163958095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 李思瑾)近日,西城区中小学融合教育支持教师岗位培训班成立暨西城区融合教育师资培训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召开,西城区各中小学主管干部和融合教师近150人参加。记者了解到,2016年,西城区在北京市率先设立了10个中小学融合教育支持教师岗位,首批10位融合支持教师将进到西城10所普通学校进行驻点指导。

开班仪式上,西城区教委与北师大特教系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西城区融合教育师资培训项目。双方为教师提供具有教育硕士水平、系统的融合教育课程。来自西城各中小学校及特教学校的百余名教师要完成本期共十六次课程、120学时的学习并考试,他们将成为学校融合教育的专业力量。

据悉,首批10名融合教育支持教师4位来自特教学校,6位来自普通学校,他们经过培训、考核后将全职进入普通学校为“特殊”学生开展康复训练、学业指导,进行教师融合教育培训、对家长开展咨询指导等。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师大特教系教授邓猛进行了《融合教育概论》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