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教育领域将设立“非遗教育奖”

2016-09-26 13: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在9月26日正式揭牌。未来一年,该委员会将有计划地发展委员单位。年度计划发展委员单位110家,基础教育30所学校,职业教育50所院校,本科教育20所院校,境外大学5所院校,企业5家。

据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将建设非遗教育专业和课程,与具有地方非遗项目、教育活动开展较好的院校共同建设非遗教育专业,开发专业课程,建设非遗教育基地;将开发非遗教育资源,进行非遗教育教材的开发,编写校本教材、教辅教材、培训教材、课外读物等;同时,开展非遗数字化资源建设,建设“非遗传承人”教育资源库,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将开展教师培训,开展骨干教师的专项培训,提高教师的非遗教育技能,培养一批非遗教育的骨干力量。

另外,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将积极发现和培养非遗传承人,构建“非遗教育领域传承谱系”,为传承人开设工作室,设立“非遗教育奖”,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非遗传承人行列。 鼓励委员单位发挥自身非遗项目优势,举办教育讲座、开展非遗作品展示活动、举办学生手工创意制作比赛等。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