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校合力打造北京丰台花乡“花文化”特色品牌

2016-09-26 14: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职业教育助力现代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主题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黄土岗村委会签署合作协议,依靠中等职业教育解决花乡转型发展服务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政企校资源在花乡花文化特色品牌建设方面的合力,实现中职教育资源与社会资源的共享,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机制。

在“花文化”衍生品研发方面,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将充分利用甲方烹饪专业教师团队的资源,开发以“花文化”为主题的“花好月圆主题宴”,加强与花乡各酒店合作,定期进行菜品研发,培训酒店员工,推广和宣传主题宴。同时,将发挥该校动漫专业优势,建设“花文化”衍生品设计工作室,开展“花文化”为主题的形象设计、吉祥物设计、标识设计、景观设计等。

在“花文化”研究与传承方面,该校还将配合京市丰台区花乡黄土岗村委会梳理花乡“花文化”历史,撰写“花文化”系列读本;为其开展农民和花卉市场员工的转岗就业培训。另外,学校还将利用自身教育资源,结合花乡特点,开展“花文化”体验课程及教材开发,并进行师资培训。

在“花文化”实践体验基地建设方面,该校结合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黄土岗村委会花卉历史博览园、花乡奥莱村、花乡土壤遗址公园、花乡培训学校、花乡研发与交易中心建设,建立集种植、品鉴、体验、培训为一体的“花文化”实践体验基地,开展市民和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和文化传播。

在“花文化”品牌建设与推广方面,该校将协助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黄土岗村委会建立花乡“花文化”品牌建设专家团队,挖掘、提炼花乡“花文化”,指导和参与“花文化”建设;开展“花文化”品牌宣传推广工作,举办宣传推广活动,制作“花文化”主题宣传品、画册、海报等。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