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首划千米自行车专用道

2016-09-27 08:3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四五米宽的小路一分为二,画着自行车标识和南、北向箭头……昨天,在清华大学骑了3年自行车的小陈发现校园内明德路上多了条自行车专用道,全长约千米,这是清华首次施划自行车专用道。

清华大学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德路承担着自紫荆宿舍区、东北校门向校园南部的主要交通流。以往,这条路存在人车混行、没有非机动车通行空间、主路通行容量不足等问题,上下课时段人流密度较大,容易发生事故。清华工程物理系的楼就在明德路附近,该系研究生小章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又窄又乱,自行车几乎要挨着小汽车走。

施工在暑假期间进行,自行车专用道为南北走向,一端靠近清华艺术博物馆,另一端则在清华东北门附近,宽度约为四五米。自行车道上画有白色的自行车标识,为双向行驶路线,正中被黄色虚线一分为二,西侧部分涂成蓝色,并标有箭头,表示向南行走;东侧涂成红色,箭头指示向北。每隔一段,道路上还设置银白色圆柱隔离桩,相邻隔离桩间仅有1米多宽,仅允许自行车和行人入内,个头过大的三轮车被挡在外面。明德路中段、清华网球场东侧有片油松林种植区,自行车道向西侧拐弯,保留的油松林赏心悦目。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任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