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长假邀小朋友做火箭

2016-10-07 09: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技馆长假邀小朋友做火箭

 

设计、制作一支成本运算在10以内的纸火箭,编织一个古色古香的中国结。国庆长假期间,中国科学技术馆面向小朋友推出一系列动手动脑的活动,吸引了大批京内外的亲子家庭。

一根吸管、几张纸、一把剪刀,用这些工具就能制作出一支具有基本结构的小小纸火箭。长假七天里,科技馆每天举办一场《STEM平行宇宙之小火箭,嗖!嗖!嗖!》活动,主要面向4到6岁的亲子家庭,让大小朋友通过观察、绘制火箭来了解火箭的外形、结构和作用,并鼓励他们自己设计、制作火箭。制作过程中引入项目成本因素,让小朋友利用有限的经费完成制作。考虑到幼儿的运算能力,整个运算将控制在10以内。纸火箭的制作凝结了一个完整的工程项目设计和实施过程。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科技馆四层看到,来自昆明的二年级女生朱怡萱和妈妈一起完成火箭的设计和初步制作后,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交换了意见,他们一起讨论所有人作品的优缺点,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修改。“我这个(火箭)的头部整流罩可能有点儿太大了。”她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来中国科技馆,“没想到第一次来就碰上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

此外,中国科技馆还在国庆长假期间推出宇宙探索、长假七天乐等活动,长假首日客流量就达到1.6万人次,昨天更是接近了3万人次。

摄影/记者魏彤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雷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