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名内地学生“十一”赴港参加SAT考试

2016-10-08 08:3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近万名内地学生“十一”赴港参加SAT考试

“十一”黄金周期间,近万名内地考生赴港参加在亚洲博览馆开考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这是SAT今年改革以来,内地考生赴港参加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考试。

由于内地不设考场,很多内地考生选择香港作为考试地点。近年来,内地每年有数万人次赴港参加SAT考试。

SAT相当于美国的大学入学考试,每年1月、5月、6月、10月、11月及12月举行。作为进入美国大学的“敲门砖”,SAT考试对于赴美就读本科的学生而言,其重要性与高考不相上下。

SAT考试自今年开始进行了多项改革,更多地强调对考生的综合能力测试。来港为考生进行考前辅导的智课教育首席执行官韦晓亮介绍说,SAT考试是用英文测验考生的逻辑、表达、沟通、思辨,以及文史等综合能力,如果只是把SAT当作语言考试来准备,是无法达到美国大学的要求的。考生的阅读理解、逻辑表达、口语表达等基础要扎实,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新华社香港10月7日电(记者卢娟)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