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G20主会场红毯上撒尿 家长拦都拦不及

2016-10-08 09:08 新华报业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孩在G20主会场红毯上撒尿 家长拦都拦不及

来源标题:小孩在G20主会场红毯上撒尿 家长拦都拦不及

小孩在G20主会场红毯上“嘘嘘” 家长拦都拦不及

朋友圈一张照片引起轩然大波——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红地毯上,一个小男孩蹲下就开始“嘘嘘”……

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已对外开放10天,成了来杭游客最青睐的景点之一,大家都想去体验一下峰会集团领导人走过的路。可今天,有一组照片引爆了朋友圈:一位小男孩蹲在接见厅外过厅的红地毯上嘘嘘,地毯上已经被浸渗了一大块,而孩子的家长,就站在孩子身边。

在G20主会场的红地毯上嘘嘘?

这也太过分了!朋友圈里小伙伴们一片哗然!

“居然允许孩子在红地毯上嘘嘘!”

“带孩子来G20场馆参观,一定是为了开阔孩子的眼界,这样让孩子在公共场合做这事对孩子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这家长真是的,儿子长大了该觉得多丢人啊……”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目击者:接见厅红地毯上,小孩蹲下就“嘘嘘”

鲍先生是拍照当事人。他说事情发生在9月27日中午11点多,当时他刚转身进入二楼接见厅外的过厅,他并没有特别留意到孩子和家长,两人应该是站在过道上等 人。一眨眼,他就看到小男孩蹲在地毯上,然后就听到“嘘”的声音。家长好像还没发现,鲍先生连忙喊:“快看看你孩子怎么了。”家长转过头来, 赶紧喊孩子起来,可这时已经来不及了,一泡小便已浇湿了红地毯。

照片上的保安姓韩,二楼的领班。他是这样描述当时情景的:“我看到时小孩已经在地毯上拉出来了,我当时就跟家长说,小孩要管管牢,不能这样随地小便的。家长当即表示很不好意 思,他说小孩一开始坐在推车上的,后来自个儿下来,走了一会就蹲在地上小便了,自己真的没留意。保安马上叫了保洁过来清理, 在等保洁过来的过程中,家长就带着孩子离开了。“

奥体公司负责人:

主会场开放10天,不文明行为不少

我们相信,照片上的这位家长肯定不是故意纵容孩子在地毯上嘘嘘的,当时被人拍下照片,肯定也很囧很难堪。但如果说这次是孩子的无心之过,在G20主会场开放的10天里,种种不文明行为则要让我们觉得脸红出汗。

负责运营的奥体公司冯总说,在G20主会场开放的10天里,工作人员碰到了不少不文明的行为:

比如说逛主会场时,不少人喜欢摸摸四周的木雕,领导人坐过的椅子碰一碰,门上的铜、玉石摸一摸。这可是不允许的哦,提示牌上明明写着“请勿触摸”,如果每个游客都摸一下,这些设施会变色的;

二楼餐厅区,三五朋友吃完饭竟然有人在餐桌上打起了扑克;

在屋顶花园的长廊凳子上,还有一些游客脱了鞋子睡觉,公共场合这样做,真的合适吗?

冯总说,长假这几天,每天有约6000人的游览量。从开放10天的情况看,不文明游览的只占很少数,一般工作人员劝阻后大多会停止。

他想通过钱报呼吁:

G20峰会的主场馆对外开放是让大家重温一下20国集团领导人走过的路线的,并不是普通的休闲旅游景点。请大家文明游览,把杭州的美带给更多的游客。

相关新闻

如何教孩子“嘘嘘”,是个大学问

从 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小男孩约两三岁,穿着开裆裤。家有宝贝的家长都知道,训练孩子的大小便是一项大工程。大约2岁左右(有些小孩可能更早),孩子能清晰 地表达了,他也对自己的尿意有了控制,在这之前就可以跟孩子说:“拉小便要提前跟爸妈讲哦,小便要拉到卫生间里去。”不要怕麻烦,不停地跟孩子唠叨,慢慢 地,孩子就会提前跟家长说了。当孩子还没有这个意识时,出门最好穿尿不湿,比如照片中的小男孩。

当 孩子有了尿意会提前告诉家长后,家长要做的是告诉孩子小便要解到卫生间去。尤其在室外,有些家长习惯让孩子在绿化带里嘘嘘,其实这习惯也很不好,当孩子越 来越大时,他会以为绿化带就可以小便。万一不小心随地拉了大小便,家长应以身作则处理完,并认真严肃地告诉孩子,这样做是不对的。家长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和榜样。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