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5中学启动首届科技节 体育+科技让体育生爱上科学

2016-10-08 16: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8日讯 (记者 李思瑾) 8日,北京市115中学启动首届科技节。本届科技节以“体育+教育成就体育生科技梦想”为主题,为期三个月,同学们将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感受科技的魅力。

webwxgetmsgimg (69)

115中学邀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原中国宇航学会《太空探索》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田如森到校为学生进行《航天梦 强国梦——太空探索科普讲座》。聆听完专家讲解的前沿科技知识,同学们在科学老师带领下,亲自动手制作航空模型。生动的航天知识讲座激发了体育生内心探索科技的热忱,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动手活动焕发了体育生学习科学的兴趣。

webwxgetmsgimg (70)

据了解,在为期三个月的科技节活动中,学生们还将通过参与创作科学幻想画、设计科技小制作、参与科普达人知识竞赛、写给航天员一封信、探访科技博物馆、观赏太空科技影片等活动,全方位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115中学校长单宁说,科技节活动是115中学全面提升体育生素养的系列举措之一。115中学是体育特色校,为落实“体育+”教育理念, 115中学在研发科技类校本课程的同时还请进来、走出去,请来专业老师开设科技类社团,走出去参与科技实践活动,激发体育生学科学的兴趣,让体育生爱上科学,促进体育生综合素养的提升。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