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孩子胡乱尖叫应该怎么办

2016-10-10 12:10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遇到孩子胡乱尖叫应该怎么办

有的爸爸妈妈会发现孩子总是会莫名地尖叫,不管怎么哄都没有。这时候不但爸爸妈妈会觉得很烦,还会打扰到别人。所以,是什么原因造成孩子尖叫呢?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做呢?

1.孩子为什么会尖叫

要是孩子的愿望得不到满足时他们就会尖叫,他们在用尖叫表达:“我想要这个东西。”另外,有时候拔高自己的音量其实不是想要惹爸爸妈妈不开心。这其实是一种孩童时期精力充沛的正常表现。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孩子还在探索自己声音的力量,不能有效控制自己的音量,因此总是会发出尖叫。

2.爸爸妈妈该怎么办

爸爸妈妈也冲着孩子大喊大叫的话,是无法降低孩子的音量的,反而会给孩子传达一种错误信息——吼得响就有用。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在孩子想要尖叫之前,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爸爸妈妈可以这样做:

1)配合孩子的生活时刻表

虽然爸爸妈妈不可能一天到晚陪伴在孩子身边,可是要是你要暂时离开孩子,最好是在你走之前确保孩子休息好、吃饱。

(2)去嘈杂的餐厅

要是你带着孩子出去吃饭,最好是不要去那些安静、私人的正式餐厅,找一家比较适合家庭聚餐的地方。因为这样就算孩子突然尖叫起来,在已经很嘈杂的餐厅不会引起太多人的关注,爸爸妈妈不会觉得很尴尬,也不用立刻去制止孩子。

(3)请求孩子小声说话

要是孩子是因为开心而大叫,不要批评他。要是孩子的声音实在太响的话,最好还是要干涉一下。爸爸妈妈在和孩子说话时,也要把声音放低一些,这样孩子也会慢慢安静下来。

(4)把说话当做一场游戏

满足孩子大声说话的需求。对孩子说:“我们来进行一场比赛吧“,顺其自然地融入孩子。接着可以跟孩子:“我们来比比看谁的声音更加小。”当然这种游戏只适合在家里玩儿。要是在外面的话,最好是换个游戏。比如对孩子说:“你的声音好好听,可不可以模仿小猫的叫声啊?”要是孩子同意的话,在模仿的时候最好是能够让孩子模仿安静的动物。

(5)认可孩子的感受

要是孩子尖叫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力。那你最好是能够第一时间关心孩子、看看孩子的身体情况。要是你和孩子在很多人的地方,孩子或许会不适应。所以孩子如果尖叫了的话最好是赶快带孩子离开。

要是你觉得孩子有些无聊或烦躁,最好多多安慰孩子:“我知道你想回家,但是妈妈手头有些事情要做。一做好就立刻带你回家好不好。”如此,一来是在向孩子表达了你是在乎他感受的,二来还能够让孩子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要是孩子想要你满足他的愿望而尖叫的话,爸爸妈妈们不要轻易满足他。立刻满足他只会让他觉得自己的尖叫可以帮助自己达成目的。爸爸妈妈不妨这样做:“我知道你想吃饼干,可是你必须先去洗手。“

(6)让孩子忙碌起来

多带孩子去一些有趣的地方玩。孩子忙起来的时候就会忘记尖叫。你可以让孩子帮你传递一些东西或者在做家务的时候让孩子帮忙。

对于许多妈妈来说,孩子突然间尖叫的时候会觉得非常尴尬。不过要知道的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这并不是针对你个人的。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