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BA联考报名开始 在职研究生考试纳入统考

2016-10-10 15:29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MBA联考报名开始 在职研究生考试纳入统考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将于10月10日正式启动。考生可于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在职研究生”考试纳入统考中。

过去许多在职人员报考研究生,只需要参加每年举行的全国联考,从2017年起,在职人员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出现了重大变化。与以往不同,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将取消全国联考,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据教育部的相关通知,从2017年起,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分别编制和下达全国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有专家解释,在职研究生考试纳入统考后,证书的含金量进一步提升,学生毕业时能拿到双证,这是利好。不过纳入统考后,考试难度肯定有所增加,报考在职研究生的学生应尽早准备。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蔡蕴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