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与音乐结合 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举办音乐公益活动

2016-10-10 17: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 10月9日,由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和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音乐公益活动暨西澳大利亚交响乐团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序章。活动在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音乐厅举办。

DSC_4957_副本

此次活动选择了适合青少年年龄特点的曲目《小壁虎奇遇记》,是一次专业性非常强且艺术水准高的公益教育活动。

DSC_5167_副本

活动主持人和手拿小壁虎大玩偶的演员携手在音乐的伴随下和全场的孩子们共同演绎了奇幻小壁虎的故事。孩子们与古典乐坛顶级大师近距离接触,音乐家们穿着绿色、橙色、紫色、蓝色不同颜色的服装,分别代表了演奏的不同乐器,包括木管铜管乐器、弦乐、打击乐、木琴、大中小提琴等,拉近孩子们与古典乐器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对古典音乐产生强烈的兴趣。

DSC_5066_副本

在此次音乐会上,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还与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的老师们在“小壁虎奇遇记”的音乐伴随下,绘画了一幅5米长卷。这幅长卷,以中国画的山水为背景,描绘了小壁虎在大自然中自由旅行的情景,绘画中小壁虎的各种动态造型,逼真可爱。小壁虎爬行、奔跑、飞翔等的各种姿态惟妙惟肖,表达了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童趣,实现“声中有画,画中有声”的艺术效果,给每个孩子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DSC_4984_副本

据了解,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在青少年绘画教育方面,一直敢于创新,并且尝试与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借鉴国外好的艺术教育形式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的培养。北京国际音乐节长期以来秉承普及音乐文化、关爱儿童成长、注重音乐教育的宗旨,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教育项目。自创办以来,“关注社会公益,音乐教育事业”始终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秉承的信念,并通过一次次的实际行动,努力丰富与拓展公益及教育项目。

DSC_4982_副本

参加活动的专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音乐与绘画相结合的艺术盛会,是对青少年艺术审美能力的一次提升。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