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起航”服装设计大赛启动 中职生巧手装点时尚生活

2016-10-11 11: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9月26日,在“职业教育助力现代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主题研讨会上,举行了“一带一路”院校服务项目——“丝路起航”服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中印文化与时装元素创新融合为出发点,征集全国百所中高职院校的师生时尚创意设计作品,聘请中国服装界设计大师、服装协会专家、《时尚》杂志社高端设计师、《瑞丽》杂志社设计师等名家作为评委。大赛历时一年,实现以大赛促进区域专业、行业、文化发展与融合。

lsj20161011-009PG

织布机的鸣响,让我们追溯远古时代的文明,挥舞的布绢将我们带入“印尼风情”版块……

lsj20161011-007PG

巴迪克是印度尼西亚特有的一种蜡染花布,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巴迪克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印度尼西亚将其称为国宝,在重大国际活动中作为印度尼西亚国服最重要的选质材料。

lsj20161011-008PG

舞台的一侧,印尼画师执笔作画;舞者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随着水袖的抛出,舞台的另一侧出现了绣女刺绣的场景,将我们带入“中国风”版块……

旗袍是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

lsj20161011-006PG

旗袍是带有中国特色、体现西式审美、并采用西式剪裁的时装。2011年5月23日,旗袍手工制作工艺成为国务院批准公布的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第22届APEC会议上,中国政府选择旗袍作为与会各国领导人夫人的服装。

“快时尚”版块通过一场中印文化交互碰撞的服装秀,让我们看到两国时装设计师的巧妙设计,看到了印尼巴迪克面料与中国文化元素的完美结合,看到了两国文化交流碰撞出的绚丽花朵。

lsj20161011-003PG 

lsj20161011-005PG 

lsj20161011-004PG 

伴随着绚烂的灯光和动感的音乐,一个个穿着时尚的模特迈着优美的步伐向观众走来,这些舞台上衣着靓丽,装扮时尚的模特都是来自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和友邻单位的45名学生,他们自信、阳光、向上,在舞台上精彩地演绎了“印尼风情”、“中国风”和“快时尚”等不同风格的服装,展示了当代中职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

在印尼大使馆和丰台区政府的支持下,中国服装协会将与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北京服装学院、北京鑫福海工贸集团、北京丝路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中又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依文制衣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丝路起航”职业院校服装设计大赛。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芦倩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