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二中附小正式开启适性课程

2016-10-11 13:38 现代教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十二中附小正式开启适性课程

近日,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适性课程正式开课。据执行校长司学娟介绍,附小分别在每个周三下午、周四上午、周四下午三个时间段设置了结构化的课程体系,即基于学生学习兴趣的分类课程和基于学生学习基础的分层课程。

在“恐龙星球”课堂,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洞穴逃脱的活动,学生动手制作神秘洞穴,帮学生建立了空间结构;科技小实验的课堂更加热闹:孩子们在合作探究中,在不断的失败和尝试中体验成长;而体选课上,教练专注的指导点燃了每一个孩子的热情,他们认真倾听,反复练习,每个学生都像一个个专业的小运动员!此外,附小还开设了国际象棋、武术、魔方、机器人、手作年画、舞蹈、竖笛等课程。

司学娟告诉记者,“附小就是要站在儿童的视角来做教育,学生的需要就是课程生长的地方。”学校充分挖掘教师的潜能,开发校本资源并引进优秀的校外教育资源,以学生的兴趣点和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完善适性课程。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