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专家分析:15%职位用于招录大学生村官等基层人员

2016-10-13 14: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吸引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扎根基层,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对于“四项目人员”设有专门的职位,有些职位对此类人员也有利好报考政策。以下我们将对于“四项目人员”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1.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明确规定,“四项目人员”包括:中央机关直属市(地)级机构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5%左右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2.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在服务期内若被借调到其它政府机关进行外派工作,华图教育提醒,协助工作时间并不计入服务年限。四项目人员服务期时间必须累计满一个服务期,未达到时间条件者,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并不能报考相关定向职位。

3.对于“四项目人员”,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根据《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61号)采取措施适当降低进入门槛。

4.“四项目人员”必须向考试单位提供真实有效的相关证明材料。华图教育提醒,这些材料需要相关单位或人事部门出具证明,交于考试单位进行资格审查,若情况虚假,予以取消考试资格。来源:华图教育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