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2016-10-17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唱长征组歌 开展主题实践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唱长征组歌,开展主题实践,引起校内师生热烈反响。

“横空出世莽昆仑,飞渡关山敌丧魂,长缨缚龙军如铁,长征两万举世闻。”10月14日晚,北京理工大学举办“长征组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校交响乐团、学生合唱团以及教工合唱团联袂出演。本场音乐会选取长征过程中的十个重要节点,为在场师生展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将观众带回到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跃大渡河、胜利大会师等场景中,通过歌声带领现场师生重忆长征历史,领悟长征精神。

自上半年起,北京理工大学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暑假期间,学校组织了多支实践团队,围绕回忆长征历程、传承长征精神,奔赴各地开展了学习调研;各级学生理论社团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如校共产主义学习实践会举办“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主题社会观察沙龙等。此外,校团校还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体学员赴军事博物馆参观长征主题展览;学校广播台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北京理工大学新声代主播大赛等。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王晓芸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