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文学月“亲子诵读”活动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

2016-10-17 10: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杜铮)16日上午,北京十月文学月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大手牵小手·国学经典亲子诵读”活动在已有百年历史的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举行。来自曹灿艺术学校、王甜艺术语言中心、北京灯市口小学等将近30位学生参加活动。

IMG_5427_副本

全民悦读平台创始人贺彩带领孩子诵读国学经典 摄影/灯市口小学 马睿瑶

活动现场,《狼和小羊》、《心里的世界》、《小鸟》等配乐诗朗诵让孩子赢得了阵阵掌声。孩子们通过诵读、吟读书、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国学产生兴趣并激发了对阅读、朗诵的热情。与家长共同登台展示自己学习成果,也培养了孩子的自信,更促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

IMG_5468_副本

全民悦读平台创始人贺彩带领孩子诵读国学经典 摄影/灯市口小学 马睿瑶

“孩子是最容易互动起来的群体。在十月文学月,亲子诵读应该是最贴切、最活跃、最具广泛传播性的活动。”中国全民悦读平台创始人贺彩说,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让阅读快乐起来。“碎片化阅读在孩子们文学体系形成过程中是一个伤害,任何人文学素养和文学知识的建立都是一套系统工程,是持久积累而成的。”贺彩建议,把“碎片”作为珍珠,串成一条线,也不失成为碎片化阅读很好途径。当然,更希望孩子能系统化阅读中华文化传统作品。读经典、诵诗文,传承和发扬,挖掘和吸收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才是王道,学习来不得半点急功近利。

1476437598977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