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山东庄中心小学社会大课堂开启

2016-10-20 08:5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平谷山东庄中心小学组织二至六年级学生和部分干部教师共计557人到河北燕郊“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参观、体验学习,新学年社会大课堂已活力开启。在航天乐园和训练营,学生们真切体验科技带来的新奇和新鲜,充分感受科技魅力。

该校在“活动课程化”的要求指导下,努力挖掘活动与学科课程的结合点,把每一个活动作为学科实践活动课程来开发,将活动功能和效果放到最大。本次活动,学校对以下年级学科实践活动进行了设计,包括:二年级美术、三年级科学、四年级语文、五年级社会、六年级科学等。学生在看、听、体验等感官的参与基础上,又增加了动手记和思维活动的参与。他们在行走中观察,在观察中记录,在记录中思考,增强了活动的意义和效果。他们在社会这个大课堂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