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地铁携手京城少年儿童共绘美好生活

2016-10-20 16: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10月20日,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京港地铁在传递文明出行理念的基础上,面向青少年推出的大型公益项目之一。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交通委以及京港地铁联合举办首届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交通委以及京港地铁联合举办首届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

活动现场,为了烘托本次大赛主题,以“地铁带来美好生活”为设计理念,精心设计了别致的互动“街区”——“童画街”,大赛各合作方领导与参赛学生代表共同为“童画街”进行了亮灯仪式。现场的许多乘客纷纷在这个充满创意、趣味的“童画街”中合影、绘画,表达了对文明出行、美好生活的祝愿。

嘉宾与学生代表共绘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主题“心绘嗨一程”

嘉宾与学生代表共绘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主题“心绘嗨一程”。

据京港地铁总经理邵信明介绍,本次活动参赛对象为8至12周岁的小学生,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赛。大赛设有专业评审奖、公众票选奖、组织贡献奖等近十个奖项,共70个获奖名额。本次大赛中,由专家挑选的100幅入围作品会进入公众票选环节。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官方微信平台——“首都教育”以及千龙网教育频道活动专题欣赏并了解这些作品,还可以进行投票。所有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京港地铁目前所运营的地铁4号线、大兴线、14号线以及年底即将开通的16号线的车站及列车中展示。

现场嘉宾共同点亮“童画街”

现场嘉宾共同点亮“童画街”。

邵信明表示,京港地铁作为企业公民,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的形成,并普及各类地铁内的出行常识。截至目前,京港地铁先后策划实施百余次以乘客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与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教委合作,充分发挥京港地铁自身优势,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贡献力量。未来,将开发更多具有地铁行业特点及京港特色的安全文明宣传活动,与乘客携手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地铁出行氛围。

嘉宾与学生在“童画街”互动合影

嘉宾与学生在“童画街”互动合影。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奕表示,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的启动,可以帮助孩子们认识自己所在的城市,认识城市交通。地铁是绿色出行方式,也是高效率的出行方式,特别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这个城市,了解地铁,了解地铁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为孩子搭建这样的平台能够让孩子把自己的作品,把自己对地铁的理解展示出来,也是很宝贵的教学资源。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