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地铁邵信明装点地铁童画街:童心带来正能量

2016-10-20 17: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0日上午,地铁四号线灵境胡同站厅内,变得与往常不一样, 一条“童画街”把灵境胡同站装点得富有童话色彩,让通过的乘客不由得唤起了“童心”。在这里京港地铁将与京城少年开启绘画之旅,绘出美好生活。

“童心是最重要的一种‘心’。” 京港地铁总经理邵信明说。他一早来到四号线灵境胡同站厅,启动京港地铁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他告诉记者,少年是每个社会未来的主人公,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有“童心”,激发童心会带来很多正能量。因此他希望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可以受到更多成人的关注。

邵信明说,京港地铁作为企业公民,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的形成,并普及各类地铁内的出行常识。“北京市地铁出行少儿海报大赛”是京港地铁在传递文明出行理念的基础上,面向青少年推出的大型公益项目之一。大赛面向8至12周岁的小学生,征集与地铁安全、绿色出行主题相关的原创手绘海报作品,并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截至目前,京港地铁先后策划实施百余次以乘客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与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教委合作,充分发挥京港地铁自身优势,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青少年,是京港地铁的目标群体。”邵信明告诉记者,在安全、公民意识培养方面,京港地铁做了很多面向青少年的活动。目前已围绕地铁安全、如何利用公共交通出行等主题,与国家图书馆、国子监、丰台区教育委员会、新华社等多个沿线单位推出多个公益项目,如M地铁·图书馆,京港地铁安全训练营、M地铁·影廊等,持续为乘客提供更为丰富的资源、提升乘客出行体验。未来,京港地铁还将围绕文明出行、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乘客关注的社会热点,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