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习惯养成 好习惯是孩子一生优秀的基础

2016-10-26 11:04 京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天习惯养成,好习惯是孩子一生优秀的基础!

威廉·詹姆斯曾经说过:“种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行为;种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种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习惯,是一种长期形成的思维方式、处世态度,习惯有一种韧性,不管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都将陪伴着孩子一生,影响他们的一生。可见,习惯的重要性。教育,就是要养成一个好习惯。从小养成好习惯,优良素质便犹如天性一样坚不可摧。

但现在更多的家长,却将教育与习惯分离,认为孩子的学习成绩居低不上,仅仅是因为比好学生少报了一节课,便从小为孩子报各种补习班,过度信赖补习班中老师的能力,过度依赖补习班知名度,而忽视了培养一个好习惯的重要性。好习惯是成绩的基础,仅仅寄希望于课堂上的授课,只能给孩子过重负担的同时,获得微乎其微的进步。

但是习惯该如何正确培养,仍旧是一个难题。是每天时时督促孩子,为孩子买大量“习惯养成”的书籍,让孩子制定每日计划,还是要?

作为中小学在线教育平台的领先品牌,七天课堂对如何培养好习惯有独特的见解和方法,通过“7天学习周循环”,将为家长们解决这个难题,让每一个学生获得良好的学习习惯。

七天课堂教研组组长张鹤老师认为,同一个动作,如果重复7天,会变成习惯性动作;如果重复3周,就会趋于稳定;如果重复3个月,就会形成恒久不变的习惯。正确培养习惯,切忌盲目与急躁。好习惯的培养需要的是长久的持之以恒。

什么是“7天学习周循环”,七天课堂如何培养学生的好习惯?

“7天学习周循环”正是通过课前,课上,课后的全方位辅导,有意识、有规律、有节奏地培养每位学生的学习习惯。在七天课堂中,学习流程从课前预习——互动授课——强化课/拓展课——课后作业及批改——课外知识学习和竞赛——24小时答疑——每周习惯养成家访。通过一周7天不间断的持续性学习,养成一个恒久不变的好习惯。

预习,是学习的第一步,更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用教育学的理论说,带着问题上课,求知欲更强。变被动为主动。这样一来,自然就提高了听课的效率,同时还能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但是,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并没有这个提前预习意识,七天课堂辅导老师将在每节课前提醒学生,下载预习讲义,每次课前按时下载讲义进行预习的学生,在课堂上普遍更容易跟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课后的练习正确率也更高。而最初需要监督才能做到预习的学生,一两周的学习后,都能做到自主预习,培养一个好的预习习惯,才能更好地改善学习。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