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管乐嘉年华活动异彩纷呈

2016-10-27 1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 10月24日,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管乐嘉年华活动开幕。来自6个国家的青少年和有关专家将与北京的大、中、小学生进行一场音乐文化交流。本届艺术周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

lsj20161027-007PG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宣布第四届国际青少年艺术周开幕,市教委委员王定东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祝愿青年朋友们在新时期续写“和平、友谊、青春”的主题。来自北京12所学校的学生代表、艺术周各参演团队及在京各管乐团代表观看了开幕式表演。

lsj20161027-006PG

本届艺术周活动将持续7天。艺术周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除了开、闭幕式,还将举行11场魅力管乐音乐会、6场校际交流、盛装巡游、4场大师课以及相关论坛活动。

lsj20161027-008PG

据悉,北京市教委于2006年、2012年、2014年分别成功举办了三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艺术周活动参与国家增多、活动内容更丰富、文化交流也更深入。

为了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对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交流,北京市教委将艺术周活动打造成为具有北京特色的国际青少年文化品牌,在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青少年艺术和文化交流,展示中国青少年的热情友好,增进中外青少年的友谊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