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展出近百件长征作品

2016-10-28 08:4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央美院展出近百件长征作品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中央美术学院第六届“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开展,展出近百件美院学生原创作品,通过绘画、摄影、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青年学生眼中的长征历史,向全社会宣传长征精神。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及学生会共同主办,作品类型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雕塑、招贴、摄影、影像、综合材料等。同时,为了更好地让青年学生重温长征历史,领悟长征精神,学校还特意组织了重走长征路暑期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重走长征的路途中进行实地感受,激发创作灵感,积累创作素材。

据悉,本次以长征为主题的展览自今年5月开始征稿以来,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集体和个人创作200余件,最终近百件作品脱颖而出。随后,展览还将在社会美术馆、社区、学校等地开展,面向全社会宣传长征精神。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王晓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