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师生演绎《长征组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30 15: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 耿娟)28日下午,以“弘扬长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石景山区中小学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主题教育活动在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金鹏剧场举行。石景山区各学校的领导、老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优秀学生团员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webwxgetmsgimg (79)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石景山区10所中学师生以诗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演绎《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等《长征组歌》内容。活动还为41名石景山区最美中学生、18个石景山区中学团委书记工作室进行了颁奖和授牌仪式。

webwxgetmsgimg (78)

石景山区委教工委书记叶向红在致辞中讲述了万里长征的概况,要求师生学习红七军团发布的《我们是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先遣队》宣言,学习《血战湘江》的革命精神,学习《最后一次党费》的故事,学习方志敏在狱中撰写的《可爱的中国》。她希望同学们都要有梦想,让今天的生活和学习更有意义。

webwxgetmsgimg (77)

据了解,此次长征主题教育活动,是上半年石景山区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的再探索,旨在号召石景山区中小学生、青年教师学习中国工农红军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