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支招:家有宝宝,谨防家中潜在的“坑”

2016-11-03 09:02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育儿支招:家有宝宝,谨防家中潜在的“坑”

家住城中花园的陈女士最近算是虚惊一场:陈女士家的小宝贝皮皮1岁4个月大,刚会走路。本月16日晚上,陈女士家的保姆把刚做好的鸡汤端上桌,便转身回厨房了。没想到,皮皮趁大人们没注意,把手伸进了滚烫的鸡汤里。

“还好我发现得快,马上把孩子的手拉挡开了,没有完全泡入汤水中,如果晚点发现,肯定烫伤了。”陈女士想起那天的画面,仍然心有余悸。

网络上,孩子被油锅烫伤、掉入水桶溺亡的这样的新闻时有报道。悲剧一次次给我们敲响警钟:家,对于完全没有安全意识,爱探索的好奇宝宝们,真是危机四伏、处处陷阱,大意不得呀。

笔者在朋友圈分享这个话题时,大家纷纷献策献计,很多妈妈都贡献了自己的经验还有教训。

尖角碰伤

把有棱角的家具包裹起来

@Nicole:家里的上下楼梯口,还有家里的桌子凳子,还有尖锐的角,都要非常小心非常注意,防止小孩碰撞。家里有宝宝的,不要用玻璃桌子。

危险物:桌子、茶几、椅子、床、墙角……地面到宝宝身高以内所有有棱角的家具、物品等。

预防措施:

1.买家具时尽量买圆角设计的,尖角的购买各种柔软材质防撞条都贴一遍。

2.不要让孩子在把沙发和床上蹦蹦跳跳,当跳床来玩。

3.孩子常常玩、和走动的区域不要放置容易拌到的障碍物。

餐桌上、浴室内,一定要小心烫伤

@宝儿妈:我儿子刚刚八个月开始会爬的时候,把开水瓶弄倒了,手烫了,幸运的是脸没有烫到。孩子当时疼得哭得撕心裂肺的。心疼死了,8个月就让孩子这么痛苦。住了20天院,到现在手还是有疤。

@Bunny Ting:我现在都是把卫生间门关上,以防万一女儿把淋浴打开了,我调冷的那头。步步惊心。有个孩子还是不能大意。上厕所都要带上不能一个人让她呆着。现在吃饭吃着吃着整个人就爬桌子上,菜都放她离很远的位置。

危险物:烧水壶、电水壶、热水瓶、饮水机、有开水的杯子、燃气炉、热饭菜、电饭锅、打火机、火柴、蜡烛等。

预防措施:

1.厨房重地一定要尽量避免宝宝进入,并把危险物都收着锁起来。

2.不要在客厅卧室用电水壶烧热水,在烧水时不要让宝宝在旁边玩耍。

3.烧完水的水壶和热水瓶要放在宝宝触碰不到的稳固位置,并且保证孩子不会爬上去。

4.饮水机最好用有安全门的,不用时用儿童安全锁锁上,长时间不用时要切断电源。

5.餐桌上最好不用桌布,否则宝宝扯掉摔碎盘子是事小,被热菜热饭烫伤就事大了。

6.打火机、火柴、蜡烛等物不用时千万要收起来,宝宝要碰到的话,就不仅仅是烫伤的事了。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