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洒操场四十载 草桥小学体育老师李竹宏分享从教经验

2016-11-03 10: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3日讯 “体育工作既是自己的事业,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北京市丰台区草桥小学体育教师李竹宏在全区体育教师面前这样说。李竹宏从事体育教育40年,获奖无数,被称为“北京的马俊仁”。11月2日,在他即将退休之际,草桥小学为他举办了退休仪式,同时也是他的工作经验交流会,把他身上那份独有的“信念与追求、拼搏与进取”精神传递给年轻体育教师。

webwxgetmsgimg (86)

李竹宏老师接受年轻老师献花。

李竹宏在多年的教学和实践中总结出体育课堂教学三部曲、课中四法和课后三思,并在四十年的课堂教学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多次获得丰台区教学评优一等奖、北京市教学评优二等奖,并成为丰台区第一个评为中学高级职称的一线教师。体育课堂教学三部曲即课前三备,备场地,备学生,备教材;课中四法,即创设空间法,运用激励法,面向全体法,设置情境法;课后三思,即思考教学中成功的地方,思考教学中不足的地方,思考今后改进教学的方法。

QQ图片20161103104348

草桥小学体育社团表演。

四十年坚守不易,在2015年做了胃部大手术之后,李竹宏至今依然坚持上课。草桥小学校长林艳玲表示,办李竹宏老师工作经验交流会,目的是为了将老教师的精神传承下去,让老教师的精神,激励一代代年轻人。她说,要学习李竹宏老师七种精神,终身从教的献身精神,认真执教的敬业精神,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躬身垂范的表率精神,勇于挑战的无畏精神,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

QQ图片20161103104337

年轻体育老师的展示课。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小学教研室主任林跃进在现场表示,这次工作经验交流会非常有意义,李竹宏老师给了大家很多值得思考的资源,引导体育老师去思考如何提高业务,同时也思考对工作、对事业的态度,这是对小学体育老师的一次非常接地气的培训。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