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一个班27个孩子 21个腹泻呕吐

2016-11-08 13:32 现代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幼儿园一个班27个孩子 21个腹泻呕吐

11月4日深夜,张先生上大班的儿子呕吐发热,原以为孩子着凉生病,随后发现,儿子班上有不少同学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家长们怀疑是孩子在学校吃的食物出现了问题,目前雨花台区教育局、卫生局、食药监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区疾控中心已经对园内的餐具、食品等进行了取样。

一个班21个孩子相继腹泻呕吐

张先生的儿子图图(化名)正在南京宏图上水幼儿园上大班,上周五夜里,原本应该已经睡着的图图一直翻来覆去,睡不沉,张先生夫妻俩发现后,凑过去查看了一下,“手一摸,发现身上发烫,后来还吐了起来,一直折腾到第二天凌晨。”

第二天孩子继续呕吐,情况没有好转,他们连忙带着孩子去了医院。“检查后说是急性肠胃炎,挂了水。”挂水之后,图图呕吐、发热的情况得到了缓解,但一直到现在,都蔫蔫的,没有精神。“原本以为是着凉或者吃坏了,后来在家长群里看到,班里有好几个小朋友也这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图图班上一共有27个小朋友,从星期五晚上开始,总共有21个小朋友出现了呕吐、腹泻、发热的症状。有家长怀疑,孩子们可能是食物中毒了。据介绍,孩子们在幼儿园一共吃三餐,周五上午8点多吃一次点心,当天吃的是饼干和牛奶;午饭吃的是米饭、三鲜虾仁、鸡丁和花菜鸡蛋汤;下午还有一顿点心,吃的是素鸡和麦片糯米粥。

“6个没有生病的小朋友里,有一个是虾仁过敏的,所以没有吃虾,还有几个是吃得比较少。”张先生说,他们怀疑是中午的虾仁出了问题。

幼儿园:其他班级吃的食物都一样

昨天下午,宏图上水幼儿园的园长杨璇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幼儿园是普德村幼儿园的分园,每天几个园区的孩子们吃的食物,都是统一采购、配送的,进货渠道都是一样的;园内在册的302名幼儿,包括托班在内,每天吃的食物也都是一样的,但目前只有宏图上水幼儿园有一个班级出现了这样的现象。

“周六晚上,有老师从家长的朋友圈了解到这个情况,告诉了我,我们随即组织老师对全园的孩子都进行情况摸查,周日晚上统计出大四班有21个孩子生病,随后上报到了区里,”

“周五有4个孩子不在园内,但其中3个孩子晚上也出现了呕吐、发热的症状。”杨璇说。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目前,雨花台区教育局、卫生局、食药监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昨天上午,多部门协同派出所、街道的工作人员一同到幼儿园进行调查。

雨花台区教育局幼托办主任叶书艳介绍说,就他们了解到的情况,21个发病的小朋友有7个到医院就诊,2个进行了挂水治疗,没有住院。目前,只有个别孩子还没好,其他呕吐、腹泻、发热的症状已经解除。“这个班级现在处于停课中。”

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告诉记者,目前,相关疾控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并已取得相关样品,目前正在实验室分析,一旦有结果,将第一时间通知幼儿园。目前,涉及的幼儿全部都是轻症,没有重症患儿。

虽然病因尚未找到,不过专家也提醒公众,病从口入,秋冬时期注意预防疾病。此时不仅是流感、水痘、麻疹、腮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儿童、老人等体质较弱的人群要特别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