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94岁“鞋垫婆婆” 成为桥上最美的风景(图)(2)

2016-11-09 15:33 成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成都94岁“鞋垫婆婆” 成为桥上最美的风景(图)

卖鞋垫10余年

中午自带午餐

每天早上,王清秀都会推着小车来到太升北路桥的桥头,拿出一个小竹凳,背靠着桥头柱坐下,然后静静地售卖鞋垫。望着来来往往的车流和人流,王婆婆早已习惯了。

她说,自己卖鞋垫比较早,已经10多年了,“就是想挣点钱补贴下家用,同时也是找点事情做。”不到40岁,便失去了丈夫,王清秀靠着给别人洗被子和做清洁独自将4个孩子拉扯大,退休10多年后,王清秀闲不住,想找点事情做,就开始到桥头摆个小摊卖鞋垫。“10多岁和母亲学的缝鞋垫。”王清秀这样介绍她的鞋垫手艺。

现在,94岁高龄的她,依旧出现在太升桥头,每天“上下班”,她自带午餐。记者了解到,王清秀婆婆每月的退休金是1000多元,每个月还会领到长寿补贴,基本生活倒也足够。

老人感动周围人

她是桥上最美的风景

“经常看到她在桥头,王婆婆就是桥上最美的风景,感觉她没什么变化,精神还是不错。”常常开车经过太升桥头的司机刘师傅说,每次经过这里都习惯了朝她摆摊的地方看一眼。

住在附近的几位婆婆也告诉记者,“王婆婆,是名人,上过央视,好多媒体都报道过,但我们觉得她很和蔼,我们还经常和她摆龙门阵,老人年纪大了,90几岁,还能自己靠双手挣钱,年轻人应该学习她自食其力的精神。”

但另一方面,几位受访的婆婆也表示,王婆婆毕竟年纪大了,天冷的时候,还是希望她少出来,希望她保重身体。

王婆婆告诉记者,自己真的很平凡,从没想过出了名要咋样,还是要踏踏实实地生活,“感谢好心人对我的照顾,我出来卖鞋垫,丰富了我的晚年生活,让我更加充实。”(记者 谭立鹏 文/图)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