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回炉考生”增多 近八成都报了培训班

2016-11-11 08:34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考研“回炉考生”增多 近八成都报了培训班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昨天开始现场确认。由于在职研究生考试今年首度纳入统考,因此到考点确认的考生增加了不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的报名考生中,“回炉考生”群体庞大了起来,他们已经体验过职场生活,希望通过“回炉”参加考研,以此来增加职场的竞争实力。

“回炉”考研,为增加职场竞争实力

“工作了一年,还是决定再考一次研究生。”南京审计学院毕业生朱同学今年已经是 “二战”考研了,朱同学表示,一年的职场体验让自己不断体会到专业知识和学历的重要性。“不说别的,就算是加工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涨幅还不同呢。”

朱同学认为,伴随着就业门槛的不断变高,以及用人单位对于员工个人能力要求的提升,一纸研究生文凭无疑会增加自己的就业筹码。“像我这样回炉的人不少哦。本科生现在只能任着用人单位挑,而研究生至少拥有了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机会。”

近八成考生都报了考研培训班

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研招办主任陈谦告诉记者,南京大学的研究生招录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今年南大研究生招录约4000余人,其中的50%是推免生,这也就意味着,报考南大全日制研究生的考生将竞争剩下的2000多个招生名额。”

随着竞争日趋激烈,绝大多数学生都是有备而来。记者咨询后发现,近80%的同学都报考了培训班,有的人刚报完名,就匆匆赶往培训班,补习数学。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