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海洋 放飞梦想” 京城学生共享海洋文化盛宴

2016-11-14 08: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52286380724222516

同学们进行贝壳创意画制作 耿娟 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 11月13日,“2016北京学生海洋文化节”活动在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守护海洋 放飞梦想”为主题,吸引了北京市50多所学校近千名中小学生参与。

此次文化节活动包括海洋知识竞赛决赛、创意船模比赛及无人潜航机器人邀请赛、贝壳创意画展示、海洋主题话剧汇演、海洋主题摄影绘画优秀作品巡展、海洋知识展览、海洋寻宝游戏、海洋大讲堂等内容,为全市中小学生带来一场海洋文化盛宴。

629451514237056576

同学们进行创意航模竞赛 耿娟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落实《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全民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和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以及海军政治工作部、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市教委、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关于举办2016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而展开,旨在深化全民海洋意识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更好的认识海洋、热爱海洋和探索海洋,以积极的心态和主人翁的责任树立对海洋保护和建设的远大理想。同时,也传达出我国坚定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不断繁荣海洋文化、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目标。

545381561544681048

海洋节展出的绘画作品 耿娟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工作部群工局处长金雅成、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公众教育处处长邵文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王军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