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保护孩子的好奇心有利于大脑开发

2016-11-14 09:0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指出:保护孩子的好奇心有利于大脑开发

青少年全脑教育科学研讨会上专家指出,保护孩子好奇心利于大脑开发。

近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事业联盟、赋天极青少年脑潜能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青少年全脑教育科学研讨会在山西大同召开。与会专家表示,家庭和学校要保护孩子的好奇心,杜绝按部就班的教育,让孩子在轻松、自然的环境中发展大脑。

专家指出,大脑的大部分皮质没有固定功能,从这个角度讲,人的开发潜力是很大的。保护孩子的好奇心,有利于大脑开发,而不让孩子随意发问,不给予孩子充分的自由,孩子的全脑发展就会受影响。

“左脑偏重于逻辑、推理、分析等思维,右脑擅长图画、音乐、想象等思维。”专家表示,全脑教育就是将左、右脑式教育相结合,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较好地实现左、右脑相互贯通,思维密切配合,共同参与感知、分析、记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