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第一中学举行高中生名企职业体验活动

2016-11-14 13: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88352673070450300

千龙网北京讯 对于刚刚踏入高中校门的学生来说,除了准备高考学习课程之外,如何提早了解社会,了解自我,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个较为清晰的规划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和平街第一中学面向百余名高一学生推出了以“规划未来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学生职业体验的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11月11日和11月18日,阳光励行实践营组织同学们在15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多场的职业体验活动。

426703804735605955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是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于2010年开始生涯规划教育,经过几年的生涯教育发展,确立了以“拓展个人生命能力,奠基幸福人生”为生涯教育的工作理念,形成了“生涯课程、规划体验、个人发展”教育模式。所谓“规划体验”,是教育模式之一,旨在让学生进一步接触、体验社会各行业,将所学的生涯规划课程和实践紧密结合。当下,“规划体验”活动已经成为学校高中生固定的实践课程之一。

892090723337061200

参与本次“生涯规划,职业体验”活动的企业包括国美电器、京师律师事务所、富德生命人寿、全聚德集团、人民邮电出版社、盈科律师事务所、凯撒旅游、中国平安、宜信财富、新东方、团中央未来网、上海夸客优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石景山人民法院、三元食品、码高机器人教育这十五家企业单位,囊括了家电连锁、法律服务、餐饮、保险、出版、旅游、金融、教育、媒体、企业管理、法院、食品、IT新科技等诸多职业方向。这些企业无偿提供各类资源,大力支持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不同的职业属性,供他们将来在高考和就业选择时进行参考。它们还为中学生社会实践职业体验活动开放自己的办公及经营场所,提供接待、培训与实习服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除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让社会中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此行列中来,为中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社会实践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