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中学新规引争议:学生上课期间去厕所要填表

2016-11-14 16: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香港一中学新规引争议:学生上课期间去厕所要填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有网民在讨论区发文指,元朗伯特利中学规定学生上课期间上厕所要填写表格,交予守厕所的老师和校工,才可如厕。有人质疑 校方的做法不恰当,但亦有网民估计该校不少学生经常“借尿遁”影响上课,校方才出此下策。该校校长吴钊美回应指,为营造安全及有秩序的学习环境,校方于本月开始推行新措施,其后学生在上课期间上洗手间的情况大减。

据了解,该校要求学生上厕所前填写“上课时间学生往洗手间通知书”,包括填写学生姓名、班别、课室位置、出入时间及日期,并由任课教师签名。学生离开课室前,需填写一式两份的通知书,其中一份交予洗手间当值人员,返回课室后须将通知书交予上课的教师。

网民对此意见不一,有人批评校方做法不恰当,亦有人认为校方或有难言之隐。校长吴钊美在回应时指出,此举为培养学生时间管理,善用小息时间上厕 所,以及专注上课,并强调新措施实施后,学生在上课期间上洗手间的情况大减。她又指,理解学生可能不习惯新措施,但事前已向他们解释,填表登记只为方便教 师了解学生的情况,并会定期检讨有关措施。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