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校外国留学生首超百万 31.5%来自中国

2016-11-16 08:59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高校外国留学生首超百万 31.5%来自中国

外媒称,美国国际教育学会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美国求学的外国大学生数量首次超过100万人,与10年前相比增加了85%。

据埃菲社11月14日报道,报告称,有31.5%的外国留学生来自中国,15.9%来自印度,5.9%来自沙特,5.8%来自韩国。

以上4个国家向美国输出的留学生数量占美国外国大学生和研究生总数的近60%。

国际教育学会每年都会对在美国留学(课程)的外国大学生数量和在外求学的美国留学生数量进行统计。

从拉美国家来看,来自巴西的留学生占美国外国留学生总数的1.9%(排名第8),墨西哥占1.6%(排名第10)。

不过,2015至2016学年赴美留学的巴西大学生数量与上一学年相比减少了18.2%,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巴西政府削减了在一项留学教育计划上的投入。

国际教育学会主席艾伦古德曼强调了美国高校在“质量、多样性和声誉”等方面的优势。“当我们将大门向其他文化进一步打开时,我们的国家和世界其他地区都将获益。”古德曼在发布报告时指出。(编译/韩超)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