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高校毕业生信息疑遭泄露 数十位学生家长接绑架诈骗电话

2016-11-16 13:50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一高校毕业生信息疑遭泄露 数十位学生家长接绑架诈骗电话

张女士微博截图

11月14日晚,网友张女士通过微博爆料自己今年刚从河北传媒学院毕业的妹妹个人信息遭泄露,家长接到了声称孩子遭绑架的诈骗电话,她怀疑是校方泄露了学生的信息。15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河北传媒学院,一位辅导员老师称情况还在了解中。

张女士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称,11月14日中午,张女士的父亲接到了号码显示为妹妹小张的来电。电话里传来妹妹“小张”的哭声,并称自己已经被绑架,绑匪索要巨额赎金。惊慌失措的张女士父母急忙联系张女士,还好张女士很快联系上了小张,得知她平安无事后一家人才放心。

事情发生后,小张告诉姐姐张女士,自己班上32位同学中大多数都反映家长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张女士怀疑是校方将学生的信息“卖”给了骗子。

据悉,张女士的妹妹小张是河北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6届的毕业生,今年夏天刚刚毕业离校。

同时,中国青网年记者经过核查发现,另一位网友小可的父母也接到了同样的电话。小可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自己是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2016届的毕业生,在上周日(11月13日)在朋友圈看到同专业其他班同学转发的辅导员老师发布谨防诈骗的消息后,得知一些同学家长接到了这样的诈骗电话。

看到提醒消息后的第二天(4日)上午,小可的父母也接到了“小可”声称自己被绑架的电话。

辅导员在班级QQ群通知截图。小可供图

班级微信群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小可在班级的微信群中发现,同学们的家长几乎都在这天接到了内容相同的诈骗电话。

同时记者发现还有其他毕业于河北传媒学院的微博网友在转发相关消息后留言,其中写道:“我妈今天接到了,要20万,不给就撕票。想死就撕吧,反正也不想要了。”还有一些网友表示自己也接到过类似的电话诈骗。

11月15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就此问题致电河北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需请示部长。

记者通过学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找到小张所在的艺术设计学院的辅导员马老师,马老师称上周别的辅导员老师接到学生反映这个情况,她第一时间便发通知提醒大家谨防诈骗。

关于网传疑似校方贩卖学生信息的说法,马老师称学校不可能做这样的事,具体的情况还在了解。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吴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