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学生在长征精神讲堂讲述自编长征故事

2016-11-21 08: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杜铮) 18日下午“永远的女红军”-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之长征精神讲堂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第二十四中学初三学生自创长征故事朗诵、长征后代讲长征故事等在亮相讲堂。

webwxgetmsgimg (19)

刘思阳讲长征故事

“贺子珍奋不顾身,猛然跃出了隐蔽处,冲向那伤员,用自己的身体扑到伤员身上……”来自北京第二十四中学初三学生刘思阳与大家分享了自编长征故事“贺子珍的故事”。讲堂上,老红军刘型后代刘松柏讲述.《一双草鞋的故事》,毛泽东扮演者特型演员朗诵《长征》,开国少将李中权后人李洋讲述自己同为红军参加长征的奶奶王理诗和姑姑李中秋的故事。

刘思阳说,长征精神很让人敬佩,作为学校朗诵社团的一员,自己能和老师一起编纂故事,并朗诵,感觉非常自豪。通过了解、学习长征精神,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任何困难都要克服,要向先辈一样用一颗热切的心,去面对“枪林弹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做好社会公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和激励社会公众走好新的长征路。据了解,展览为期一个月,于12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