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被派到快递公司实习 学校称将整改并追责

2016-11-21 14:35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学生被派到快递公司实习 学校称将整改并追责

据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消息,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日发布《关于我院学生在韵达公司实习有关情况的说明》,《说明》称,西安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在未经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同意的情况下,安排该院实习学生全天在岗从事快递分拣等工作,该院已提前终止与实习企业的实习协议,实习学生已经全部返校。该院将成立工作组,排查管理漏洞,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全文如下:

近日,部分新闻媒体报道了我院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在西安韵达快递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习有关情况。我院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排查,决定提前终止与实习企业的实习协议,11月18日下午,在西安韵达快递有限公司的实习学生已经全部返校。

10月19日,我院与西安韵达快递有限公司签订了公路运输管理专业实习协议,约定11月12-23日共250人到该企业进行运输配送专业实习。11月11日晚,共有247名公路运输管理专业学生进入该企业准备实习。

按照协议约定,学生实习每天按照半天理论学习(企业文化、操作流程、安全教育等)、半天岗位体验的方式进行。12-13日按协议约定开展实习。14-15日,西安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在未经我院同意的情况下,安排我院实习学生全天在岗从事快递分拣等工作。16-17日继续按协议约定开展实习。18日我院提前终止与实习企业的实习协议,当日下午实习学生全部返校。

我院此次学生实习出现的问题,究其原因:一是我院对中省有关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的规定学习领会不深入,贯彻落实不严格;二是组织实习的经济管理学院工作不细致、管理不到位,主管实习工作的学院教务处监管不力;三是对学生的政策宣讲和动员教育不到位,协调服务不扎实,沟通反馈不及时。

我院正与西安韵达快递有限公司积极协商,要求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补发学生应得劳动报酬,切实维护学生权益。11月19日晚,我院召开党委会议,决定成立工作组,排查管理漏洞,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强全院实践教学工作检查指导,完善、落实相关管理制度,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妥善安排好相关学生的后续教学活动,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将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衷心感谢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院工作的关注和监督,相关调查处理情况我们将及时公布。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