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淀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 52个科技体验项目等你来

2016-11-21 16: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杜铮) 21日,2016年海淀区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科技节以首师大附中为主会场,海淀区所有中小学校为分会场,由开幕式、科技体验项目及科技教育成果展三部分组成。各校师生通过海淀教育网收看现场直播。

开幕式上,科技节LOGO正式公布。海淀区教委进行的“科技教育logo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共39幅作品入围。其中,一等奖的作品“鲁班锁”是首师大附中青牛创客空间的同学们用3D打印和传统硬木结合,制造出来的。

据了解,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科技热点都已经深入海淀的中小学校课堂。北京外国语学校附属实验学校、首师大附中、交大附中、中关村一小、育鸿学校、上地实验小学等学校将优秀科技项目带到科技节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精彩展示。

科技节体验项目区分科技筑就梦想、科技驱动创新、科技引领成长三个展示主题,包括航海模型体验、水净化科普实验、遥控潜艇的浮沉、四轴体验飞行等52个中小学科技体验项目。

其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天文嘉年华活动围绕“星空墙”、“太阳”、“月亮”等六大板块展开,通过一系列动手活动让同学们动起来、学起来。北医附中则在科技节上做起血型鉴定。学生根据抗原抗体结合,发生凝聚现象,从而判断血型,并从中认识血型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性。通过体验和展示,学生们感受科技魅力,在欢乐的氛围中不断增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科技节彰显海淀区科技教育特色,突出科技创新亮点,将进一步促进海淀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水平提升,引导师生更多关注现代科技新发展和新成果,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和体验活动;倡导师生开展以动手探究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培养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实践探究能力;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未来,海淀区在中小学科技教育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完善科技教育,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整体提升中小学科技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