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教育科研月办19场主题活动

2016-11-24 08: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23日),西城区教育科研月拉开帷幕,实验二小、四中、西师附小等19所学校和相关机构将围绕“立足师生发展,回归课堂精彩”的主题开展相关研讨交流活动。

西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科研月是西城区的教育特色品牌活动,自2001年举办至今已有16届。多年来,西城区教委利用这个活动平台,聚焦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促进全区各校干部教师共同研讨交流,展示研究成果。

在本次教育科研月的开幕式上,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发布了2016年科研月5个区级研究课题,包括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项目、小学学段优秀学生评价指标体系项目、精彩课堂和精彩课程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学校管理问题追因的研究、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研究。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期一个月的教育科研月期间,实验二小、北京四中、一五九中学、三十九中、北海幼儿园、西城区少年宫等19所学校和机构将举办19场不同主题的交流研讨活动,各校的交流形式包括公开课展示、主题报告、家长访谈、汇报演出、专家研讨会等。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蒋若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