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四小设立班集体建设课程

2016-11-24 09:0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小学班集体建设课程化的实践研究推进工作会”活动在劲松第四小学北校区举行。

据悉,班集体是学校教育中最基本的执行单位,为更好地发挥班集体建设对学生成长的促进作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劲松第四小学尝试把班集体建设设置成一门固定的教育课程,将学生放在教室的中央,成为班集体主人。

活动中,劲松四小还现场与苏霍姆林斯基工作了22年的乌克兰学校以及践行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多年的俄罗斯一所中学签约成为友好学校,并成为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专业委员会命名的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实验学校,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创新性教学和先进的教育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劲松四小校长陈金荣表示,目前的研究是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进行了先期尝试,在后面的工作中,学校还将把已有课程推广到班主任中去,并且积极探索新的班集体建设课程,形成学校的资源库。构建学校整体的班集体建设课程体系,使其纵深发展,把研究做到实处,力争为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的中国实践提供一个中国范本。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