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科研成果服务北京发展

2016-11-24 09: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联合大学构建城市型大学育人新模式

高等教育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之一,服务现代城市建设和发展需求是地方大学承担的重要使命。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从2007年开始研究北京重要客源市场游客行为偏好,并将成果物化。

研究北京入境游客

成果出版专著

入境旅游发展状况能够反映旅游目的地旅游发展的整体水平与海外品牌形象,因其重要的地位与作用受到北京市的关注与重视。从2007年开始,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赵晓燕教授与孙梦阳副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从分析北京重要客源市场游客行为偏好入手,研究不同客源入境游客对北京旅游的需求、偏好及评价,以其为基础,提出北京针对不同重要客源市场的海外品牌构建方式与营销推广策略。

从实践教学的课程内容到北京市哲社办的纵向科研课程,从北京市某重要区域(西城区)入境旅游策划方案到北京市海外宣传推广方案,在近十年的北京入境旅游的研究中,赵晓燕教授与孙梦阳副教授的研究成果与实践能力得到不断的提高与认可,相关的研究成果出版了一本专著,并在中国旅游报和北京旅游绿皮书上发表,对北京市的入境旅游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实现了教学与科研对北京地方发展的良好促进。

荣获全国大学生

旅游创意大赛一等奖

日前,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移动互联+旅游创意”2016年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决赛在联合大学落幕。联大参赛队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联大提交的作品《节节乐》、《旅游“字慧”创意空间APP》荣获一等奖。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提高赛事实效性,积极推动全国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旅游人才培养质量,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与北京立根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使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赛事孵化平台,每年提供100万的项目孵化基金,积极孵化优秀的参赛作品,为孵化项目的市场推广及加速成长等方面提供服务。

大赛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开放大学校长黄先开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站在旅游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发起了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今年经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认可并主办,且与企业合作建立项目孵化平台,提升了赛事的影响力、参与度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