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通州教育 为师生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供给

2016-11-25 15: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杜铮)25日下午,北京市教委、通州区政府、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召开“‘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项目”启动会。该项目将破解规模和质量等教育难题,为师生提供开放型在线辅导、双师服务等多样化的服务供给。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高精尖中心受市教委委托,结合北京市考试招生制度、课程与教材、学科教学等方面综合改革的需要,研发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并形成《“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启动后,将对通州区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各学科能力、全体初中生综合素养等方面进行测评,跟踪诊断学生学习问题和学科优势。根据各学科阶段测评分析结果,组织包括各学科的在线教师资源和学习辅导资源,通过智能平台为学生提供精准教学服务。此外,还将开展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试点,鼓励全市中学教师自主开放教学资源,提供在线服务,供通州区初一、初二学生通过智能平台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合适的时间进行一对一实时在线辅导。 除了针对学生,高精尖中心学科研究团队还将协同通州区教师培训部门和各中学开展系列研修活动,为通州区考试招生制度、课程与教材、学科教学等方面综合改革提供诊断、指导和服务。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启动后,将推动通州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适应北京市中高考改革带来的新需求。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